日常熬夜

You belong with me 5



Tony手臂上挽著西裝外套提著公事包,襯衫扣子只扣到第二顆,袖口沾了些有顏色的粉筆灰,眉間透露出疲憊的神色,他剛經歷一週裡課堂最滿的一天,他現在累得不想講話,史蒂夫跟在他旁邊不時抬頭看看他,小鬍子教授用他空著的那隻手騷了騷大狗的頭頂。

電梯門打開後大狗一馬當先的走出電梯,Tony拖著疲憊的步伐跟在他後面,走過轉角他就看見那個站在他家門口的大個子耷拉著腦袋,是昨天來向他借吹風機的鄰居,養了一隻叫托尼的柯基犬。

「我希望不是又跳電了,你那個插座有些小問題,需要修理,我記得給你貼了張字條讓你別用。」看著那個有些沮喪的背影說,天,這人的背影怎麼跟史蒂夫鬧脾氣背對他時一樣。

「噢,」青年轉過身,對他露出一個喜出望外的笑容,他懷裡的柯基犬把玩具咬的啾啾響,Steve笑得有些靦腆,「不,沒有跳電,只是想如果你不介意,想請你吃頓飯,謝謝你願意借我吹風機還幫我復電。」

棕眼男人愣住了,大狗史蒂夫站在青年的腳前,仰著頭看著抱著玩具啃的托尼,Steve笑了一下彎下腰好讓史蒂夫能看見托尼,小狗立刻停下啃咬玩具,大大的眼睛瞅著對他咧著嘴的大狗。

Tony看了看史蒂夫再看向他的鄰居,接著再看看瘋狂搖著尾巴的大狗,「好啊,為何不?」

青年領著他進到家門,他昨天摸黑進來幫Steve復電已經大致看過他家的佈置,但是他還是得表示驚訝,通常單身漢的住家不會那麼的,呃,整潔。

空氣中飄著烤雞的香味,Tony終於感覺到餓了,他本來今天晚市的計畫是喂完史蒂夫後就睡到明天下午再去上班,他和大狗站在玄關,Steve在踏腳墊上放下了柯基犬,小狗向前走了幾步,回過頭來大眼睛盯著史蒂夫看。

「拖鞋?」Steve舉著一雙居家拖鞋有點不確定的問道。

小鬍子男人看了一眼Steve的腳,他穿著另一雙居家拖鞋,「謝謝。」他說,拖鞋真是個好主意,穿著皮鞋站了一整天的講台,他可憐的腳正瘋狂抽痛著。

「Tony你在沙發坐一下,我大概還需要個五分鐘。」金髮青年對他說。

Tony聳肩說:「那剛好,我把插座零件換掉,免得又跳電。」說著朝沙發走去,把公事包跟西裝外套放在沙發上,從包裡掏出他最愛的多功能工具筆和下午讓Peter幫他買的零件,叼著零件包拿著工具一邊捲著袖子,熟門熟路的往Steve的浴室走去。

小鬍子教授在浴室給插座更換零件,一邊分神觀察客廳裡的兩只狗,他知道身為前治療犬史蒂夫有些本事,但他沒想到大狗能那麼快和看著有些孤僻的小狗交上朋友,看吧,那隻小柯基甚至把他的布偶熊推給史蒂夫玩。

廚房傳來晚餐的香味隱隱約約還有廚具碰撞的聲音,而他在浴室裡叼著螺絲修插座,兩只狗在客廳裡玩在一塊,突然有一種癢癢的感覺從他胸口擴散出去,他想起他小時候的願望,那時候他希望有一天,母親會在廚房準備晚餐,而爸爸會在客廳教他改裝遙控玩具,但那從未發生過,母親不曾下過廚,父親基本上缺席晚餐餐桌,那個位置永遠是空的,一直只有他跟Jarvis。

「Tony?晚餐好了,抱歉讓你等。」

Steve的聲音打斷了Tony的思緒,他用力的把最後一根螺絲栓上,扣上插座外的塑膠蓋子,拾起換下的零件裝進袋子裡,轉過身就要踏出浴室,然後一個不小心撞上突然出現在門口的Steve。

「Oh !」

「Ouch !」

他和走到廁所的青年撞個正著,他伸手揉著撞疼的額頭,然後有隻手握住他的手,輕輕地從他額頭上拉開,然後有些冰的手覆上他剛撞到的那塊,這讓他覺得舒服多了,接著他對上一雙飽含歉意的藍色雙眼。

「天,我很抱歉,你還好嗎?」Steve說,他的額頭也紅了一塊,因為皮膚白皙特別明顯。

「沒事了。」Tony說著稍稍向後仰和Steve拉開一點距離,剛剛的距離近到他都能看見青年像扇子一樣濃密的睫毛有多翹。

「Oh,」青年像是察覺到什麼似的也朝後退,張開嘴像是要在說些什麼。

「別再道歉了Steve,」Tony看著又要道歉的人有些好笑的說,「插座修好了,然後我也餓了,你烤了雞是嗎?」睜著棕色的大眼看著青年。

「噢,對,來吧!」青年像是想起他原本的目的,側過身好讓Tony能從廁所裡出來,朝著餐桌的方向做了個請的手勢。

如果說Steve家的整潔度讓Tony為之驚訝,那現在這桌的菜肴就讓他為之讚嘆,Steve甚至為托尼和史蒂夫準備了他們的晚餐,水煮雞肉配上一些罐頭。

小鬍子教授看著他面前那碗沙拉有些遲疑,說真的那碗沙拉不大,比起前天Pepper逼他吃下去的那一碗小得多,但他就是不太喜歡吃青菜,他對面的Steve已經快要吃完他那碗沙拉了,眼角餘光撇到大狗停下它進食的動作,歪著頭看向他,他很熟悉那個眼神,他每次不吃早餐就喝咖啡大狗都是用那種眼神盯著他,Tony很自動的避開的大狗,一抬眼就看見另一雙盯著他的眼睛,早先他覺得Steve的背影很像史蒂夫絕對不是他亂說,看看他,連現在勸他吃菜的眼神都一樣,Tony被兩雙狗狗眼逼得沒辦法只得拿起叉子緩慢的吃起沙拉。

Steve的手藝非常好,除了那碗沙拉,能算上Tony這一個月吃過最好吃的一頓晚餐了,還有餐後甜點新鮮的藍莓派,Tony,他們現在坐在餐桌上,看著玩在一起的兩隻狗,兩個人手邊各擺了一罐啤酒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Tony現在知道Steve是附近一間健身俱樂部的飛輪教練。

「謝謝你Tony。」Steve看著托尼跑進房間叼出他的玩具堆在史蒂夫前面時笑著說,「托尼很怕其他的狗,尤其是大型狗。」

「史蒂夫曾經是治療犬,所以我猜他對小狗也很有一套。」小鬍子教授拿起啤酒喝了一口,看著玩在一塊的兩隻狗,大狗很有技巧地保留了一舒適的距離給小狗。

「我曾帶他去看過寵物溝通師,溝通師跟我說托尼覺得自己是人,不是狗,所以你的呃……史蒂夫很特別。」金髮青年灌了一口啤酒,目光溫柔地看著那只小柯基犬。

「怎麼對著一只狗叫自己名字很奇怪嗎?」Tony為了Steve剛剛的遲疑笑著看了青年一眼,「但史蒂夫這名字不是我取的,他本來就叫這名字,至少我領養他的時候是這麼聽說的,那你的小寶貝呢?」

「好吧。」Steve輕笑,「他是我在路邊的紙箱裏撿回來的,那天下著大雨我抱著他走進最近的一間獸醫院,當醫師告訴我可以帶他回家時電視上播到Carmelo Kyam Anthony搶下一個籃板球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不叫他甜瓜。」小鬍子男人開玩笑似的說,「說真的,真有你給他取了個NBA球星的名字。」,他看著托尼的短腿大笑了起來。

「汪!」托尼衝到Tony面前對著他吠叫。

「喔,你真是個小甜心是吧,所以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是嗎?」Tony放下啤酒,從椅子下來蹲在地上,棕色的大眼睛看著衝到他跟前對他示威的小柯基犬。

「托尼。」Steve笑著叫到,柯基犬揚起頭看著青年,又轉過頭瞪著Tony,此時史蒂夫走上前來,用他的鼻子輕輕地觸了觸小狗,慢慢地抬起他的前爪拍了拍托尼的小腦袋,在Steve驚訝的目光下托尼低嗚了一聲,然後轉過頭蹭了蹭金毛的脖子。

「我相信你說的了,他真的是隻很聰明的狗。」Tony重新坐回椅子上,拿起啤酒喝了一口,史蒂夫不算因為他受過正規的訓練,他鄰居的柯基犬是他遇過少數能聽得懂話的狗,大多數的狗都挺蠢的,例如Thor家的那兩隻雪橇犬,不過也不能怪那兩隻狗,都說有什麼樣的主人養什麼樣的狗嘛。

「Tony我禮拜六都會帶托尼去中央公園,你和史蒂夫要來嗎?」青年小心地發出邀約,他是真的希望托尼能交上史蒂夫這個朋友,顯然他們很和對方脾氣,尤其符合托尼那挑惕的小傢伙的標準,當然他不否認他有那麼一點想約Tony。

「我有個實驗還沒跑完,也許下次?你通常都幾點出門?」Tony說,他這次可沒有說謊,他真的有個實驗在要緊關頭,得趕在下週前跑完數據,而這個部分又重要到他得自己盯著不能讓Peter來做,雖然那小子躍躍欲試。

「我們九點出門,然後我們會在湖附近,托尼喜歡那裡。」Steve說,盡量不讓自己顯得失望。

Tony看著青年,又看向在一塊打滾的兩隻狗,這時史蒂夫剛好抬起頭看向他,大狗跑跳到他面前,前腳放在Tony的膝蓋上,一人一狗對視了一會。

小鬍子教授仰頭喝掉最後一口啤酒,看了一眼手錶,時間不早了他明天還有課要上,也許禮拜六的是他可以再想想,畢竟大狗真的很高興。

「謝謝你的晚餐Steve,我得告辭了,明天還有課要上。」Tony對著青年說,伸出手揉著大狗的耳朵,然後抓著史蒂夫的兩隻前腳晃了一下,大狗收回前腳,坐在原地等待。

小柯基直直的盯著這邊,朝大狗發出嗚噎的鼻音。

「噢,我沒有注意到這麼晚了,謝謝你願願意來Tony。」說著青年站了起來準備送客。

「理論上算我賺到一頓豐盛的晚餐,修插座真的只是件小事。」Tony聳聳肩說,從Steve的沙發上撈起外套和公事包。

「你不能這麼說Tony,那真的幫了我大忙。」Steve替小鬍子教授打開大門,Tony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,拎著鞋站在門口,對面就是家裡他懶得穿鞋了,朝著客廳喊道:「爸爸要回家了史蒂夫,改天再跟你的新朋友玩。」

大狗緩步從客廳走向門口, 小狗並沒有跟出來,客廳接著傳來暴躁的啾啾聲。

「你去看看他吧!」Tony用下巴比向客廳的方向。

「我會的,晚安Tony。」青年笑著說。

「晚安Steve。回家囉甜心。」小鬍子男人打了個哈欠,空著的那隻手在公事包最外層翻找,最後終於順利的掏出鑰匙,在史蒂夫的帶領下穿過危機四伏的客廳。

Tony拖著步伐走進浴室,粗魯的刷牙洗臉,把自己面朝下摔在棉被上,大狗跳上床用鼻子拱他,Tony翻過身順勢吧史蒂夫摟在懷裏。

「你喜歡那傢伙是不是?」Tony咕噥著。

「汪!」大狗應到。

「好吧,讓爸爸想想,爸爸會想出來的,爸爸最......」說著說著小鬍子男人就摟著大狗睡著了。

「嗚。」金毛舔了他一下,見他睡著了,在男人懷裡找了個舒服的位置,閉上眼睛聽著Tony的心跳聲入睡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
关于我

灣家
歐美堆放
關注前一定要看!
漫威:盾鐵/鐵盾
Hp:ssxhp
副cp亂搭都可以接受
一個試著文圖雙修的逗比(主文啦),真的是個逗比,歡迎隨意勾搭
© 日常熬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