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熬夜

Rebirth 12 Quarrel

戰後

原著結局更改

Severus SnapeX Harry Potter

12
Harry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古里某街時已經是深夜了,踏進家門後他意外的發現客廳的燈還亮著。
走進客廳,青年看見男人捧著一本書坐在單人沙發裡,Harry伸出手抹過空氣,綠色的數字顯示著現在的時間,青年擔憂地問:「您怎麼還沒休息?」
「我不期待你可憐的腦袋記得你才剛出院,Potter魔藥是有時效性的。啊,我忘了,你的魔藥學從來沒有及格過。」魔藥大師闔上書平放在腿上,抬起頭看著站在玄關的救世主,他今晚已經第五次重熬Harry需要的魔藥,青年終於在第五杯魔藥失效前回來。
「我很抱歉。」剛下班的Harry疲憊地說,「今天魔法部太忙了,突發事件太多。」他花了幾乎一晚上的時間才處理完所有的公文,還開了兩場緊急會議,最後在傲羅司新聞部的內勤崩潰之前,Harry帶著一身的疲憊出現在媒體面前,告訴大家他很好,多謝公眾的關心。
「喝掉。」Snpae指著茶几上的魔藥道,一雙眼銳利的盯著青年。
Harry臉色怪異的舉起高腳杯,深吸一口氣準備像之前一樣,一鼓作氣喝掉這杯魔藥。
令人驚訝的是,入口的魔藥味道不似先前恐怖,看著青年乾掉魔藥後驚訝的表情,魔藥大師「嗤。」的諷笑了一聲。
「先生,有件事我必須要告知您。」Harry在長沙發上坐下,盡可能地和Snpae保持距離。
男人挑起眉毛看向縮在沙發一端的青年。
Harry咽了口口水,「蛛尾巷燒毀了,很抱歉我們動作不夠快,不能搶救那棟房子。」
男人在聽見消息後沉默了一下,淡淡的說:「燒了就燒了。」,他從沒有把那棟房子當做家,那只是一個休息的地方,就讓那棟屋子跟他的前半生一樣,都在他睜開眼的那一刻留在身後。
聽見男人反應後的Harry先是瞪大眼,然後想起男人臨死前留給他的記憶,那棟房子從來就沒有什麼美好的記憶值得留戀,也就不意外男人冷淡的反應了。
突然砰的一聲Kreacher帶著一隻貓頭鷹,一封信出現在客廳中央,「Harry主人您的信。」小精靈恭敬的對青年說。
「謝了Kreacher。」青年一臉疲憊的接過信,展開信件,瞟過第一行青年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,迅速的把信件閱讀過三次,Harry陰著一張臉看向男人,「您真的要這麼做嗎?您就沒有想過我會有什麼感受嗎?」
Snpae挑起一邊的眉毛看向慍怒的青年,看來魔法部長接受了他所提出的計畫,男人安坐在沙發上,黑眸看不出情緒,「戰爭還沒有結束,你要是有心解決就不該有私心,要是沒有想要解決,你就該滾到一邊去。」
「我沒有私心!」青年的聲音拔高,聲線有些顫抖。
「沒有私心你就不會在我醒來後逃跑,你把我留在這裡照顧是為麼什麼?為了這件事和Malfoy大吵一架,你以為我聽不見你在夜晚裡的哭泣聲嗎?還有你在我床邊自言自語的內容,Potter,昏迷的人還是聽得見聲音的,所以你到底想要什麼?」魔藥大師毫不留情地說出Harry最不願意讓他發現的秘密。
隱私被毫不留情地揭開,青年終於被激怒了,從沙發上站起來朝著男人大吼:「那您又是為了什麼要留下?您大可搬去Malfoy莊園,大可不要管我。」Harry深吸一口氣,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,他已經很久沒有擁有這麼劇烈的情緒了,「是的,我確實有私心,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,我希望您活著,可我這麼做並不是讓您在這種時刻當作誘餌。」青年的綠眼閃爍著受傷的神色。
「不要管你放任你變成一灘爛泥嗎?」男人危險的瞇起雙眼,看著因為憤怒漲紅臉的青年,青年確實問到他一個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問題,他為什麼要留下,為什麼他該死的放不下心,一個晚上連著重熬五次魔藥,然後坐在這裡等著綠眼小巨怪回來。
「我變成一灘爛泥於您又何干?」青年癱坐在沙發上,低語道,半晌青年搖搖晃晃地站起身,偏過頭看著玄關說道:「我還是希望您能不要那麼做,僅只是我的希望而已,晚安先生。」說完Harry拖著步伐離開客廳,緩慢地上了樓。
Snape坐在單人沙發上,看著壁爐裡的火焰,醒來後他重新思考在他徘徊於死亡間時發生的一切,那份贏繞在他心中的感情在那一刻獲得釋放,他還是喜歡Lily但是感情早就化作純真的友誼。
半睡半醒間他已經習慣每日有人待在他的床前,起初感到十分煩悶,但後來那份溫柔感染了他,醒來後他態度惡劣,而Potter沒有對他怒吼,他們也沒有在那場短暫的對談裡詛咒對方。
而Potter逃離的態度確實激怒了他,他弄不懂青年的態度,他為他做了太多沒有必要的事,沒有必要照顧一個油膩膩的老蝙蝠,而況他們當了七年的敵人,他以為他有所圖,結果他只是希望他活著。
而他呢,他做了他現在能為青年做的事,沒有任何原因就僅僅是他想做而已,他可以說是看不習慣一個陰沈的Potter,那令他心煩。
他,Severus Snape不會關心不在他領地範圍的人,Slytherin不會做多餘的是,不會在不相干的人身上浪費時間,那問題的答案浮現在眼前,他沒有辦法丟下這個小巨怪,那雙綠眼讓他感到安心。
關上房門Harry靠著門坐下,把頭埋在雙膝間,他早該知道Snape再做決定的時候從來不會考慮到別人,而確實他也沒有資格去要求Snape在乎他的感受。就在憤怒佔據他的心頭時,Harry終於知道他要什麼了,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尊敬,還有想要回報男人,但是現在他知道了,他喜歡上油膩膩的老蝙蝠。在為了為男人辯護而追尋他的過去時,不知不覺中被這個刻薄的男人所吸引。
彷彿為了確認這件事似的,Harry抽出魔杖,輕輕地畫過空中,一陣銀色的煙霧噴出杖尖,降落在他面前,化作一隻貓科動物,「嘿。」青年輕聲說道,朝著眼前的動物伸出手,黑豹盯著他伸出的手然後把頭湊到青年掌下,Harry摸著他的新護法,眼神飄向遠方。
思考了一整夜的青年,很早就準備出門上班,被一身正裝站在壁爐前的魔藥大師逮個正著。
Harry嘆了口氣,他知道他不能阻止男人實行那個計畫,最終他只有妥協的份。「您這是要去魔法部嗎?」
「不要問蠢問題。」Snape乾巴巴的答道,「聽著Potter……」
「不,您不用說了。」青年快速地打斷魔藥大師的話,「我知道您不會妥協,我已經接受了你們的計畫,即便我不喜歡這個計畫,但確實是個好計畫。」
「令人意外。」男人對青年的妥協感到意外。
兩人通過壁爐直達魔法部長辦公室,Kingsley從座位上站起來迎接他們,「Harry這是為什麼你斬釘截鐵的說不是Severus的原因嗎,怪不得你根本就不相信那個Aruro的目擊證詞。」男人對他眨眨眼睛,再次看見老戰友讓魔法部長十分高興。
很快的部長辦公室的大門被人敲響,Harry走上前去將門拉開,「嗨!」他有點心虛的看著三個朋友,「請一定要保持冷靜。」
「好了,Harry你讓我們來到底是為了什麼?」Ron急切的問道,自他們和好後,他們並沒有空閑敘舊,現在Harry願意找他幫忙讓紅髮青年很是高興。
「是啊,Harry別賣關子了。」George一手撐在他的小弟弟肩上,看的青年一臉期待。
Hermione朝青年點點頭。
Harry側過身子讓朋友們進到裡面,關上門的同時,順手下來一個禁音咒。
事實證明他下禁音咒是對的,下一秒他就聽見少女驚喜的喊聲。
接著是Ron的喊聲:「Snape!」
「Ok,Harry這真是個巨大的驚喜。」George看著坐在圓桌旁的男人,用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著Harry,「是他本人對吧?這真的是今年度最大的惡作劇Harry。」
「他是本人。」Harry說,瞬間覺得背脊發涼,因為女巫緩緩地轉過身一言不發的看著他。
「Harry Potter!」少努怒吼道。
青年縮了縮脖子,心到慘了,把Hermione惹毛後他有一陣子都不會有好日子過。
「你怎麼敢,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不告訴我們。」
「咳,我現在不就說了。」
「噢是,你隱瞞的就是這件事對吧!」少女步步逼近,青年挺直了身子,撇開頭避開Hermione的眼神。
「Well,我想現在有比Potter幹的蠢事更加重要的事情,Granger。」
「噢,是的。」少女狠狠的瞪了黑髮青年一眼,然後走到桌邊坐下。
Ron和Granger 同情地看的Harry一眼,後者無奈的聳了聳肩也坐下。
在大家都坐定後Kingsley給每個人一杯熱茶,緩緩說道:「我想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大眾知道Severus還活著的消息,這個部分Harry你得負責,畢竟戰後是你在為Severus進行辯護。」
「好的。」青年點頭說道。
「然後我們給他們提供一個目標。」Kingsley朝Harry點點頭後繼續說。
「我想Wizengamot會立刻提出重審,很抱歉Harry,這次我就擋不了,Severus得親自出庭,這會是一場公審。」
「不,Kingsley,不能再公審會的時候,我們得在公審會之前逮到他們,清你盡可能地拖延Wizengamot的提案。」即使不能避免公審會,Harry還是希望能給Wizengamot一個無法反駁的有力證據,證明Snape是他們這邊的人,反擊計畫會是個再適合不過的證據,最好能讓那些老傢伙親眼看見。
Snape依舊坐在座位上,看向出言反駁的青年,瞇起雙眼仔細的觀察著,「依照魔法部的行政,我們是不是還有一場記者會。」男人出聲道。
「沒有必要有記著會,目標範圍太大了。」青年瞬間反駁,他討厭被當人當作猴子,他深知男人更厭惡這點,最終Harry下定決心說道:「我去跟記者交涉吧。」
「受獎典禮呢?」Hermione問道,「我想我們欠Professor Snape一個正式的道謝,而且典禮的人數也比較好控制。」
「室內確實好伏擊。」魔藥大師點頭同意。
「好主意。」Kingsley讚嘆道。
「好。」少女把髮絲到耳後,「我們可以暫定在一週以後,接下的的每天都發出一份報導,Harry這部分就交給你了,我想Rita Skeeter會很樂意幫這個忙。」
「Merlin!」Harry在聽到女記者的名字後低聲哀號道。
「不要忘記偶爾給他們一點刺激,接下來一週就麻煩各位了,我們要一舉拿下他們。」魔法部長補充道。
接下來的發展讓整個魔法界在瞬間瘋狂,先是傲羅司長出面記者會,說明其實戰爭英雄沒有過世,經過一年的修養已經恢復健康,同時提到Draco Malfoy在整搶救計畫裡的貢獻,接著說明自己受到伏擊當天的狀況,並指出魔法部正在努力追擊餘黨,希望大眾給他們一點時間,他們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剷除惡徒。
Rita Skeeter則是卯足了勁,大肆報導這位傳奇的戰爭英雄,連續一週滿版的報導。
在大眾關注度極高時,魔法部同時宣布將舉行梅林勳章的受獎典禮,將邀請所有對戰爭有貢獻的傑出巫師與女巫一同參加。
魔法界的戰爭英雄更是在現任傲羅司長與一群Aruro的陪同下現身Diagon Alley,在緊鑼密鼓的佈置下,伴隨著緊繃的神經,終於來到預定舉行頒獎典禮的日子。


评论(4)
热度(15)

关于我

灣家
歐美堆放
關注前一定要看!
漫威:盾鐵/鐵盾
Hp:ssxhp
副cp亂搭都可以接受
一個試著文圖雙修的逗比(主文啦),真的是個逗比,歡迎隨意勾搭
© 日常熬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