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熬夜

You Belong With Me3

Steve知道他這樣很沒禮貌,但他就是無法克制自己不要一直盯著排在他前面的男人看,他很慶幸現在他的老朋友們都坐在位子上,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抓到他在看別人而糗他一頓。

 

那男人穿著背心,襯衫袖子捲到肘部露出線條流暢前臂,西裝外套隨意地搭在手上,語速飛快的向服務員點餐,Steve只能看見他的背影,此刻讓他移不開目光的是男人的肩膀到腰的線條,還有翹挺的臀部,要知道他有好些學員是為了練出這樣的屁股而上健身房,男人在收回信用卡接過收據時不知道做了什麼,Steve猜他可能跟收銀的姑娘調情,因為她現在滿臉通紅。

 

男人轉過身,Steve終於看清他的樣貌了,比他的背影更吸引人,男人留著修剪整齊的山羊鬍,最要命的是他的眼睛,那長的過份的睫毛,和蜜糖色的大眼睛裡閃爍的光輝,眼角細小的皺紋有些年歲的痕跡,巧妙的中和了那雙對於男性或女性而言過份美麗的眼睛。

 

男人像是察覺到Steve的視線,對他挑起一邊的眉毛,然後露出一個自信的微笑,Steve不好意思地移開目光。

 

Steve對著服務員報出他們的餐點,小姑娘依舊紅著臉,有些嗑嗑巴巴地向他確認餐點,Steve很有耐心的聽著收銀員的覆述,他並不怪她,畢竟他也覺得那人十分好看,原諒他只能想到這麼簡單直白的詞彙形容。

 

當他推開店門走向戶外座區時,目光不由自主的在戶外座區搜索,然後他瞧見了那人,他對面坐著一位穿著貼灰色套裝的金髮女士、一位嚴肅的黑人男子,以及一位留著捲髮帶著金邊眼鏡氣質溫和的男人,他們不知道在談論什麼,小鬍子男人不耐煩的揮了揮手。

 

「我們的壽星回來了!」Bucky在他坐下時歡呼到。

 

「汪嗚!」Steve從Natasha手裡接過托尼,柯基犬興奮的朝他叫了一聲。

 

「是的,我回來了。」Steve把托尼安放在大腿上,輕輕地拍拍他的頭說。

 

托尼在Steve懷裡找了個舒服的姿勢,安穩的窩在他大腿上。

 

「你剛在看哪個姑娘?」紅髮的同事問到,顯然Steve左顧右盼的樣子被她瞧見了,最近她老是在給他介紹對象。不知道為什麼在Bucky忙著約她的空擋,她還能給他介紹對象,而每次當他婉拒了Natasha的提議後他都會收到來自童年玩伴怨憤的眼神。

 

「金髮的那個?」Bucky瞇著眼朝著他剛注視過的方向看去,然後發出一個略為了解的感嘆聲「喔,Steve,你總是喜歡那樣子的對嗎?」

 

「我沒在看姑娘!」Steve反駁道,爬上臉頰的紅暈出賣他的心情,他從來不善常說謊,而技術上來說他也沒說謊,他看得的確不是姑娘,那人比他見過的姑娘好看好幾倍。

 

「別害羞,你可以試著去要電話。」Sam說到,同時興致勃勃的看著那桌。

 

「拜託別這樣好嗎?」Steve困窘的發出呻吟,他現在很想把臉埋進托尼毛茸茸的小肚子裡,小狗像是察覺到他的情緒,正用腦袋輕輕的蹭他的手臂。

 

「嘿!對不起我晚到了。」歡快的呼聲響起,Clint跌坐進Steve左手邊空著的椅子,「你們在幹嘛?」最晚加入的Clint疑惑的看著明顯困窘的Steve和幾個一臉熱心的好友。

 

「幫Steve脫離小處男生活。」Bucky說,語調就像在述說一件稀鬆平常的事。

 

「Buck,拜託閉嘴。」Steve呻吟到。

 

「你知道有時候你不會再遇見那個人了。」Natasha撐著頭對Steve說,美麗的綠眼睛用彷彿能看穿他的視線盯著他。

 

「我只是欣賞好嗎?難道你們不會盯著完美線條看?」Steve反問道,據他所知他們都會這樣幹。

 

「啊喔,所以職業病?不是一見鐘情?」Sam一臉失望的說。

 

「沒有一見鍾情!」Steve堅定的說,戳破他好友們的幻想。

 

「好吧,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再來問我。」紅髮美女意味深長的的盯著他的側臉。

 

「喔哇!羊排!」Clint看著侍者端上桌的食物歡呼到。

 

餐點來得正是時候,當他們的有面前有一堆食物的時候,他們的注意力會放在誰能消滅更多食物,而不是他身上,好吧,Natasha除外,美麗的女同事給他意味深沈的一撇後,舉起啤酒喝了一口,拿起沙拉盆鎮壓了那群無法無天的肉食主義者。

 

他們鬧得有些晚,Sam和Bucky開始拼酒後就一發不可收拾,最後雙雙敗在Natasha之下,每次聚會都是這樣,他們倆極富挑戰精神。而Clint一直試圖餵食托尼,Steve得注意不要讓托尼吃下那些過度調味的食物。

 

Steve抱著睡著的托尼走在回公寓的路上,街上的行人不多,三三兩兩的走在人行道上,天邊亮起了今晚的第一顆星。

 

美麗的一天,Steve想。

 

他是世上最幸運的人,有一群好朋友,有隻可愛的狗,他幾乎什麼都不缺,有個聲音小聲的在腦子裏說也許缺個男朋友?

 

他最後還是沒要到電話,他們鬧得很晚,等結束的時候那人已經離開了。

 

Steve仰頭看著那顆星,今晚第一顆亮起的星,他想到那雙焦糖色眼睛,神采飛揚,就像那顆星一樣耀眼奪目,即使陽光也不能掩蓋他的光彩。

 

他掏出鑰匙打開家門,抱著托尼朝浴室走去,路上輕輕的搔著他的後頸,輕聲說:「我們到家了,醒醒寶貝,我得幫你洗個澡。」

 

「汪嗚~」托尼半睡半醒在Steve懷裡滑動手腳,在空中撥了兩三下又安靜的窩著。

 

「托尼醒醒。」Steve好笑的看著又睡回去的小狗,一邊推開浴室的門,抱著他走到淋浴間。

 

半個小時後Steve覺得他今天的好運應該是用完了,當他終於在托尼半睡半醒之間幫他洗完澡,並拿吹風機幫他把毛吹乾的時候,很不幸的插錯插頭,吹了5分鐘後就跳電了,所以他現在抱著一隻濕搭搭的小狗站在他壞脾氣的鄰居門前,瞪著對門的號碼牌。

 

Steve深吸一口氣,舉起一隻手輕輕的敲了門兩下,收回手靜靜的等待,1、2、3⋯⋯他聽見一聲狗吠,接著傳來不耐煩的吼聲:「等一下!」因為門的緣故聽著有些模糊。

 

一會門被人粗魯的拽開,Steve換個姿勢抱著托尼,在看見門後的人時一時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焦糖色的大眼睛正瞪著他。

 

「什麼事?我還有個實驗要做,你最好快點說,別發呆。」小鬍子男人不耐煩的說。

 

「啊喔,」Steve回過神來看著他鄰居說:「我家跳電了,我想和你借吹風機,你如果介意我可以付費給你。」

 

小鬍子男人低下頭瞪著他懷裡的小狗,又轉頭看了鑽到他腳邊蹲著,興奮的仰頭試圖看見Steve懷裡的史帝夫,一會兒,他把門打開,往後讓出通道給Steve開口說:「進來吧,有些亂,小心腳下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Steve 抱著托尼走進房裡,在他拖了鞋子以後發現房子不是有點亂而已,是沒有可以下腳的地方。

 

「Steve Rogers 」Steve朝他的鄰居自我介紹。

 

「Tony Stark,叫我Tony,千萬別叫Stark先生。」棕髮男人說道,同時仰起頭來試圖讓自己看起來高大些,接著他抬起一邊的眉毛,指著站在他身旁的黃金獵犬說:「這是史蒂夫。」

 

Steve咧開嘴笑了,抬起手裡的科基犬說:「托尼。」

 

「什麼?!」他看見Tony瞪大了他那雙大眼,這真的有些嚇人,有鑑於他的眼睛本就很大。

 

「Tony你要借我吹風機嗎?不然托尼會生病。」Steve說,他依舊笑著,這讓他看著有些傻氣。

 

「史蒂夫。」Tony叫到,大狗站到Steve跟前仰頭看著他,然後有技巧的穿過散落在地上的機械,接著在一扇門前停下來,回過頭看著Steve咧開嘴吐著舌頭呼氣。

 

「史蒂夫在幫你帶路。」Tony走到Steve旁邊說。

 

「噢,謝謝你史蒂夫。」Steve說,和一隻跟自己同名的動物對話,,沒有比這更滑稽的場面了,Steve踩著大狗剛經過的地方朝著浴室走去。



「這門有鎖嗎。」站在原地的Tony 冷不防問到。

 

「沒鎖。」Steve答道,語氣有些疑惑,Tony看著不像會問鄰居有沒有鎖門的人。

 

「很好,我去幫你看看,你在這裡。」Tony說,撿起幾件工具就出門了。

 

Steve坐在浴室裏,拿著Tony的吹風機,輕輕的撥弄托尼的毛,一邊試圖接收他今天喜歡上的人是他討人厭的鄰居,而且他的狗恰巧跟對方有一樣名字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1)

关于我

灣家
歐美堆放
關注前一定要看!
漫威:盾鐵/鐵盾
Hp:ssxhp
副cp亂搭都可以接受
一個試著文圖雙修的逗比(主文啦),真的是個逗比,歡迎隨意勾搭
© 日常熬夜 | Powered by LOFTER